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帮啥别“帮信”!又一“帮信”犯罪嫌疑人落网

2023-02-24 16:28:19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张培培 通讯员贡兴旺)不花一分钱,用自己的银行卡替别人转账就能赚钱?如此轻松获利以为是“生财有道”,殊不知是迈进了犯罪的深渊。近日,石家庄市元氏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640.png

近日,元氏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预警,辖区周某名下银行卡资金流水存在异常,可能涉嫌“帮信”犯罪。得到线索后,反诈中心联合因村派出所对案件开展梳理、侦查工作,发现周某名下银行卡涉案资金流水高达200余万元,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案1起。2月21日,民警将周某传唤至元氏县公安局。

据周某供述,经朋友介绍,只需借出自己的银行卡就能谋取高额利润,为谋取利益,周某用名下银行卡帮朋友转移资金,从中非法获利2万余元。

经审讯,周某对自己在明知违法的情况下,仍利用名下银行卡获利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元氏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张培培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