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定州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银行全覆盖

2023-03-11 12:5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1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林凤斌 通讯员闫韶红)作为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要举措,今天,定州市向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18家银行授牌“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在河北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点银行全覆盖。今后,个人、企业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在银行便可即办即结。

图为授牌仪式。

以前个人或企业到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在银行审批通过以后,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不动产权证明,再返回银行办理放款手续,经常来回跑,有时甚至会拖好几个月。从2019年10月,定州在河北省率先探索实践“不动产+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选择建设银行作为试点,把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延伸到金融机构。经过三年多的运行,形成了便于推广的成熟经验。

将便民服务窗口延伸到银行机构网点,银行工作人员及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按照协议约定,线上便可完成受理、审核、登簿、缮证、发证、归档等一系列不动产登记程序,能够直接发放电子证书,真正实现无纸化办理和全程网办,最大程度实现了利企便民。

定州市委书记张涛表示,设立便民服务点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重大创举,是便民利企、促进经济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将更多地惠及市场主体,更好地促进市场良性循环,更好地拉动消费、提振经济。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