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跟着代表委员到基层 | 文艺“搭台” 理论“唱戏” 两会精神入耳更入心

2023-03-20 13:25:46 来源:冀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白亚军 张嘉琪)“大河之北建强省,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农业生产要抓好,引领时代打先锋......”锣鼓一响,戏腔一唱,仔细听来竟是一段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的评剧编曲。3月17日,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在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的宣讲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

全国人大代表靳灵展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白亚军 摄

“这么多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咱们塔元庄翻天覆地的变化。”靳灵展代表说,过去的塔元庄是一个贫困村,光靠种地乡亲们日子都过得紧巴巴,如今的塔元庄产业越做越强,日子越来越红火了。

靳灵展代表满怀激动地把全国两会的盛况和感悟以及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分享给乡亲们,“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多次提到了乡村振兴,未来要立足特色资源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增收,这对于大家来说又是一个好消息。”

有宣讲,有才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动听的戏曲和激昂的宣讲将氛围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让大家身临其境体会戏曲的艺术魅力。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白亚军 摄

群众围坐在一起,在宣讲间隙,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其乐融融。“靳代表的宣讲方式特别好,我不仅学习到了两会精神,还对戏曲产生了兴趣。”塔元庄村村民孙建霞说,靳代表的宣讲让她对未来的新生活充满期待。说起未来发展,塔元庄村村民胡文法信心满满,“了解了党的政策,我们才知道该朝着哪个方向干。今天听了靳代表的宣讲,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会更美好!”

常年在农村、社区、工地演出的靳灵展代表,每年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多达上百场。“老百姓生活的水平提高了,更要注重精神文化的提升。”靳灵展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要多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让乡村文化“活”起来,用文明乡风提升乡村“精气神”。

今年的全国两会已经结束,但靳灵展的履职之路还在继续。“人大代表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她表示,自己将尽心履职,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艺术形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