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已建立7个青少年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

2023-03-24 20:0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着力提升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 奏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旋律

秦皇岛已建立7个青少年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

少年1.jpg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辉 通讯员高源)近日,在秦皇岛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北戴河新区、青龙满族自治县分别在南戴河小学、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一小学、青龙满族自治县第三小学挂牌成立青少年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至此,秦皇岛市已先后建立了7个青少年网络素养实践教育基地。

少年2.jpg

实践教育基地挂牌后,同步开展了“文明用网我助力 e起争做好网民”等主题宣传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不良信息、沉迷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引导未成年人科学规划时间、合理使用网络,助力营造校园绿色上网的良好氛围。

少年33.png

据了解,今年以来,秦皇岛市委网信办立足宣传教育、互动传播两个维度,抓好青少年网络文明素养提升。一方面,开展“秦皇岛好网民进校园”互动传播活动,组织好网民代表向青少年群体传播网络文明正能量观念;另一方面,利用县区融媒体中心、自媒体资源,从预防网络诈骗、青少年网络防沉迷、传播网络正能量等主题,互动分享《志愿服务 情暖童心》《文明上网 快乐学习》等20余部青少年参与创作的网络文明优秀作品,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