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清明将至,请安全、文明、节俭祭扫!

2023-03-29 11:30:52 来源:辛集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标志,是促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清明将至,请安全、文明、节俭祭扫!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是缅怀英烈、祭奠逝者、感恩先辈的中华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祭祀理念、保障群众祭扫安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1.绿色低碳,安全祭扫。

采用文明祭扫方式,树立环保意识,不在道路、街口、广场、绿地、停车场等公共区域焚烧祭祀用品,弘扬绿色环保祭扫新风尚。
       2.弘扬新风,文明祭扫。
辛集市殡仪馆开通网上祭祀通道。通过手机微信关注“全球生命纪念馆”公众号,搜索“辛集市殡仪馆”即可在手机上建立“故人纪念馆”,通过网上献花、点蜡烛、书写家书等方式缅怀逝者,云端遥寄哀思,传递心愿。
同时,广大群众可以参与“鲜花换烧纸”活动,树立文明祭扫新风。

3.厚养薄葬,节俭祭扫。

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发扬 “尊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做到老人在世多孝敬、离世祭祀不攀比,反对铺张浪费,简化祭祀活动,以节俭方式追思故人。

4.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文明节俭祭祀上走在前列,积极宣传、带头示范,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群众,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

      别样清明一样情。我们要以“守法、安全、文明、节俭 ”的祭扫理念,让文明祭扫成为行动自觉,传播新时代文明新风, 共建文明和谐美好家园!( 周莉 刘思萌)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