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启动庆祝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3-04-04 11:4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

衡水启动庆祝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焦磊.jpg

4月3日,在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广场举行的“百年台城·红色安平”——庆祝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从台城出发》思政大讲堂启动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焦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4月3日,在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广场,由中共衡水市委、河北省教育厅、中共安平县委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共安平县委宣传部承办的庆祝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从台城出发》思政大讲堂正式启动。

1923年,共产党员弓仲韬在这里成立了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中共台城特别支部,自此掀开了中国农村革命崭新的一页。今年,在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成立100周年之际,衡水市将通过开展《从台城出发》思政大讲堂、超级主阵地、百年数说报道、儿童红色教育、联合党建等一系列庆祝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更好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有特色的红色学习教育基地,更好地激发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外,安平县还将组织学生参观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举办讲解大赛,评选优秀讲解员等活动。同时,联合多家媒体组成“星火寻访团 ”乘坐主题大巴车从台城村出发,奔赴全国6个不同的早期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通过对全国早期农村党支部的寻访,以“图文+短视频”的方式全景记录交流互动,打造《从台城出发》思政大讲堂融媒体系列产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