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临城开展“红领巾参观司法保护教育基地”活动

2023-06-01 11: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L1.jpg

图为临城县第一小学的学生讲解员为同学们普及环保法律知识。 王永周摄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通讯员王永周、郭世荣)今天,河北省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临城县人民法院、临城县第一小学联合开展“红领巾参观司法保护教育基地”活动,第一小学的学生们走进泜河公园司法保护教育基地,上了一堂“沉浸式”环保法治教育课,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L2.jpg

图为临城县人民法院普法人员向第一小学的学生普及法律知识。王永周摄

活动中,临城县第一小学的学生讲解员借助生态修复基地的展板,为自己的同学们讲述了泜河环境保护历程以及保护泜河的意义。法院干警们借助眼前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解了相关的环保法律规定,在学生们心中种下了一颗法治的种子。

讲解结束后,法院干警向临城县第一小学的讲解员颁发司法保护教育讲解员聘书,鼓励学生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树立生态文明思想,参与法治实践。

L3.jpg

图为临城县人民法院普法人员向第一小学的学生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王永周摄

据了解,自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司法质量巩固深化年”活动以来,临城法院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为学生提供沉浸式、体验式的普法宣传教育,加深了师生们对于法治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增强了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