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绿茵场上“嗨”起来!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河北会场)在张家口市启动

2023-06-01 11:4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A0.jpg

图为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河北会场)启动仪式暨张家口市青少年足球主题健身活动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唐小妹)今天上午,2023年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河北会场)启动仪式暨张家口市青少年足球主题健身活动在张家口市民广场足球场举行。

据了解,全国“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旨在推进体教融合,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让孩子们跑起来”。各省(区、市)同步联动开展。

A1.jpg

图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张家口赛区)U10年龄组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活动现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张家口赛区)U10年龄组比赛、张家口足球嘉年华等赛事活动同步开展,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下一步,张家口将举行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张家口赛区)暨第四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张家口赛区)U8—U11 4个组别的42场比赛,预计有60支学校代表队、900余人参赛。

A2.jpg

图为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张家口赛区)U10年龄组比赛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郭晓通摄

近年来,张家口出台了《张家口市建设体育强市十条措施》及赛事举办、场馆补贴、俱乐部扶持、教练员管理等多个配套办法,将“三大球”做为青少年体育运动普及发展的重点,构建起政府主导、学校参与、社会协同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足球赛事全年不断,青少年欢聚绿茵,“足球城”再现往日生机。目前,全市已有84所中小学学校被命名为市级体教融合特色校,48所中小学学校申报了河北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全市参加城市联赛的足球队已达到268支,参赛学生近5000人。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