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技工教育联盟成立

2023-11-08 20:4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技工教育联盟成立

为全国第一批示范性技工教育联盟

河北新闻网11月8日讯(通讯员谷晓丹、刘杰)今天,经人社部批准的作为全国第一批示范性技工教育联盟之一,定州技工教育联盟正式成立,标志着河北省技工教育在联盟化、集团化、现代化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11月8日,定州技工教育联盟揭牌。

定州技工教育联盟由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以定州技师学院为平台,联合国内技师学院、职业院校、企业、行业协会共同组建,来自河北、北京、天津、安徽、山东等地的62家单位加入联盟。联盟以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创新技工教育办学体制和运行机制,增强办学活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实现产教融合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支撑,服务国家经济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定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定州技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定州技工教育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成峰表示,联盟将整合优质资源,深化和加强校企合作,不断拓展人才成长空间,通过竞赛引领着力培养高端技能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的高技能人才支撑。

近年来,定州市高度重视技工教育发展,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技能强市战略,大力发展技工教育,把发展技工教育作为培育技能人才的主渠道,培养造就了一大批适应产业发展、结构合理的技能人才,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了人才力量。

定州技工教育联盟为成员单位发证书。河北日报通讯员韩佳华摄

责任编辑:王静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