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法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3-12-07 17:04:23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定州市法院组织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开元学校50余名小学生通过现场参观、沉浸体验、法治课堂等方式,“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庄严与神圣。

在法院干警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审判法庭、羁押室。在审判庭内,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天平、法徽、法槌、法袍所代表的意义。随后,学生们在干警的引导下,通过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书记员、法警等不同角色,开展法庭模拟,深刻体会庭审的别样魅力。

参观结束后,行政审判庭王丽萍庭长结合小学生年龄小、思想活跃的特点,通过浅显易懂的话语,生动形象地从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如何预防不法侵害、远离违法犯罪、抵制不良诱惑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加开放日活动,切身感受到法律就在我们身边,也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以后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定州市法院将持续推动“能动司法+诉源治理”工作走深走实,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能,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送法进校园、法治课堂等普法活动,切实增强在校学生的法治观念,以法治力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王丽)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