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市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2023-12-12 18:08:34 来源:定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定州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坚持“信用+智慧”双赋能,不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协同联动,创新监管。充分发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不断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发起”和“应联尽联”原则,最大限度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截至目前,开展联合抽查任务32次,涉及经营主体169户,涉及娱乐场所、劳动用工、宾馆旅店、社会组织、餐饮场所等多个领域和行业。

信用融合,精准监管。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结果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深度融合,科学确定部门联合领域和检查对象。市场、交通、人社、应急管理、文旅等涉企监管部门充分运用信用风险分级分类结果,落实差异化监管措施,推动监管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2023年,全市共开展涉企抽查87次,其中运用企业信用风险信用等级82次,占比达94.25%,进一步提高了监管的精准化和靶向性。

移动执法,智慧监管。推进“双随机”监管向移动端延伸,大力推广使用“冀上双随机”移动监管App现场执法,入库执法人员全部安装“冀上双随机”App,覆盖率100%,实现了检查数据实时交换和检查结果实时上传,做到“指尖管”“掌上查”,不断提升随机抽查智能化水平。(记者张曼)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