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定州:400余名环卫工吃上免费“爱心午餐”

2024-01-03 13: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程文昭)“以前中午都是自己带饭。现在不用回家就能吃上‘爱心餐’。热乎乎吃着真舒服!”1月1日临近中午,定州市环卫工人李进忠清扫完责任路段,和其他环卫工一起来到位于兴定路的“爱心午餐”用餐点。“不够再来添,还有很多,管够。”企业工作人员将盛好的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饭菜递到环卫工人手中。

mmexport1704078127546_edit_403712784219126

1月1日,华北昊达集团在定州河北银行环卫工休息室外开展“大雪无情人有情”公益行动,为环卫工人准备了暖暖的爱心午餐。通讯员韩梓晔摄

寒冬时节,天气冰冷,阵阵寒风让行人不由得裹紧棉衣、加快脚步。而环卫工人们却始终在严寒中默默坚守着,守护着城市每一个角落的干净整洁。

上个月,定州市出现连续降雪降温天气,环卫工人全员上岗,不畏严寒、昼夜奋战清雪除冰,确保市区街道在雪后最短时间内交通畅通、容貌整洁。他们的付出感动了这座城市,香江地产、昊达集团、鹏洲集团三家爱心企业通过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的方式,感谢环卫工人的持续坚守,守护城市的洁净。

mmexport1704078132333

1月1日,河北香江地产集团在香江暖心午餐崇文街用餐点,开展“你扮美定州,我营造暖冬——香江地产公益午餐温暖首善之城”公益行动,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午餐。通讯员卢丽亚摄

吃上一口热乎乎的饭菜,直接就从胃里暖进了心里。环卫工人张运强说,“感谢爱心企业给我们提供的爱心午餐。天气越来越冷了,吃着热乎乎的饭菜,我们感觉心里很温暖。”

一份简单的午餐让寒日里环卫工们感受到来自爱心企业的关怀与温暖。“从12月5日开始,我们就为环卫工人和孤寡老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为环卫工人送去寒冬的一份温暖。”爱心企业——河北香江地产集团工作人员许博杨介绍,这次的公益行动将持续开展4个月。

在明月豪苑小区爱心就餐点,华北昊达集团工作人员担心饭菜凉得太快,特意用保温桶保温。环卫工人们则有序地排队领餐,随后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

红烧肉、炖大鹅、红烧鸡块……爱心企业精心组织,为环卫工人安排了丰富的菜谱。“我们安排了专人负责,确保食材新鲜。同时,我们会根据环卫工人的反响积极调整,让环卫工人在吃饱、吃暖的同时能够吃好。”华北昊达集团爱心午餐相关负责人冯士超说。

据了解,定州市共设立爱心午餐用餐点10个,400余名环卫工人吃上了免费的“爱心午餐”。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