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两会声音 | 民革河北省委:打造北方电竞基地 、“z世代”社区

2024-01-21 23:4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新闻记者 宗苗淼

你能想象,河北电竞相关企业已有558家,爱好者超1200万人么?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让数字经济新动能加速释放。省两会上,民革河北省委提交了《以深入推进“电竞”产业为抓手,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民革河北省委提出,电子竞技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确认的第99个正式体育项目,如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电竞产业有序发展所呈现的价值正得到越来越多的肯定。

在市场发展结合政策支持下,我国电子竞技运动及产业迅猛发展,2023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上,中国队以4金1铜的成绩位列电竞项目奖牌榜第一。目前,河北电竞相关企业大部分以电竞酒店、电竞馆(网吧)、电竞赛事运营公司为主,同时有超13所学校涉及电竞专业。在电竞选手方面,河北还涌现了一批世界顶级选手,如褚泽宇、张金海等。

民革河北省委建议,河北应积极争取、引入一些知名赛事落户,打造电竞力量与地方文化推广相结合的共竞盛宴。积极打造城市电竞综合体或电竞数字娱乐文创产业园,争取LPL英雄联盟、KPL王者荣耀、PEL和平精英等职业联赛主场落地河北。通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等功能的融合,打通赛事运营、赛事直转播、职业俱乐部、动漫制作、电竞场馆运营等电竞上下游生态链条,成为满足年轻人既能工作又可娱乐的“z世代”社区。

“支持石家庄打造北方电竞基地。”民革河北省委提出,石家庄市人口多、高校多、电竞爱好者多,可通过石家庄辐射全省,并通过电竞基地聚集的电竞厂商、赛事、教育培训、场馆经营等实现资源共享,与周边省市联动发展。

责任编辑:陈亚飞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