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卢龙:品甜蜜了花 尝渐浓年味儿

2024-01-22 07:43:37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又到河北卢龙了花飘香时。了花是卢龙当地百姓喜爱的一道糕点,也是年货清单上必不可少的一道美味。制作了花的原料主要有糯米、芝麻、白糖。一粒粒糯米坯子油炸后膨胀成金黄色圆鼓槌状,淋上一层麦芽糖,再在表皮外均匀裹上白芝麻,香甜可口的了花就制作完成了。新鲜出炉的了花外皮酥脆,内馅香甜,口感丰富,令人回味无穷。

了花甜而不腻,脆而不硬,老少皆宜,蕴含着卢龙人对老味道的记忆。每当大街小巷飘起了花香时,年就越来越近了。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张青

编导:刘猛

新媒体编辑:汪峰 但汉琼

供稿来源:秦皇岛市委宣传部

卢龙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