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倪岳峰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2024-01-22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参加石家庄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力量。

1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石家庄代表团审议。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审议中,张超超、马宇骏、田耕、赵路新、封立新、蔚保国、张翠龙、贡鹏录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要结合各自实际,抓好任务落实,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倪岳峰作了发言。他表示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充分肯定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充满深情、寄予厚望,上世纪80年代在正定工作期间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去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时,深入石家庄市考察调研,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倪岳峰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在创新驱动发展上走在前,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拓展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效果,打造和开放创新应用场景,积极引进高水平人才和创新团队,做大做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二要在推进城市更新上作表率,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精心打造一批标志性项目,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建设,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功能品质和治理水平。三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提升招标投标“双盲”评审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提高12345热线接办效率,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不断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四要在提升环境质量上勇担当,持续巩固“退后十”成果,切实抓好生态修复保护,加快推进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五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见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

省委常委、秘书长严鹏程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