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两会声音丨许杰委员:积极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建设

2024-01-23 07: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许杰委员。河北日报记者 赵永辉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方素菊)加快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必须切实维护网络安全。省政协委员、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杰建议,构建河北网络安全产业链融通发展新生态,激发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许杰委员说,数字经济的高速增长带动网络安全需求激增。在保障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充分利用数据资源,使数据价值最大化,已成为政府、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2024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河北省应积极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抢占安全产业发展的制高点。

许杰委员建议,坚持共谋创新,融合“数据、算力、网络”等生产要素与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推进数字时代网络安全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发展新质生产力。坚持链式发展,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以自有平台为基础,进一步发挥河北联通作为“网络安全现代产业链链长”的引领带动作用,强化供需协同,丰富安全产品供给,做强安全产业链服务。积极探索链间融合模式,作为通信企业要利用丰富的资源禀赋,携手合作伙伴全面构建安全产业链共同体,共同打造产业融通共生的“平台+组件+服务”一体化安全运营服务供给模式。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