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人大代表认真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2024-01-23 07:5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省人大代表认真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

河北日报讯(记者霍相博、赵建)1月22日,出席河北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审查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两个报告总结回顾去年工作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务实精细、科学合理。”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恢复向好,财政实现平稳运行。

审查计划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要实施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全力扩投资促消费,拓展内需增长空间。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纵深推进改革攻坚,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切实稳住外资外贸,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成效。要加大污染治理力度,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实施更多惠民举措,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

审查预算报告时,代表们建议,要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结合当前财经形势,着力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灾后恢复重建、全面绿色转型、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落实。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精准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兜牢兜实民生底线,更加突出绩效导向,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深化预算制度改革,有效防控财政风险,推动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