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冀时评论】两会闭幕日 奋楫新征程

2024-01-25 11:37:3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冀时特约评论员:延迹

1月24日上午,河北省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落下帷幕。与会代表委员们不负人民重托,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共谋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谱写出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时代乐章。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极其难忘。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河北,视察指导工作,慰问灾区群众,为河北发展把舵定向,7400多万燕赵儿女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年来,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抓创新、优结构,扩内需、促协同,战洪水、保民生,统筹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特别是雄安新区拔节生长,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快车道,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要成果,高质量发展持续向上突围。这是总书记亲切关怀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结果,也凝结着全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年年岁岁“会”相似,岁岁年年“意”不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河北处在新的发展方位上,做好今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对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全面贯彻中央精神、充分体现省委要求,也符合我省实际、顺应人民期盼,为新征程上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绘出明确“路线图”。如期实现上述目标任务,最根本的是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两会是一次总结,更是一次奋楫扬帆再出发的动员。相信两会上激荡起的团结之声、奋斗之势,必将汇聚起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磅礴力量,有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燕赵大地更加可视可感可行。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