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寒假归唐·职等你来”返唐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2024-01-25 16:08: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4年首场大型人才招聘会

“寒假归唐·职等你来”返唐毕业生双选会成功举办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通讯员毕子萱)今天,由唐山市人社局、唐山市国资委主办的“寒假归唐·职等你来”2024年返唐毕业生双选会在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成功举办。12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26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531人,实现了2024年唐山市高校毕业生引进系列活动的“开门红”。

此次招聘活动既是面向回唐和在唐高校毕业生精准引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实施高校毕业生引进增长计划,促进青年人才来唐集聚的具体实践。唐山市人社局抢抓寒假毕业生返唐的优势时机推出开年首场大型人才招聘活动,着力下好毕业生引进工作“先手棋”。活动前期,唐山市人社局联合唐山市国资委,发动包括大型国有企业在内的众多重点企事业单位深挖岗位需求,踊跃参会招聘。活动共组织二十二冶集团、中车唐山公司、三友集团、北京理工大学唐山研究院等12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岗位2600余个,涉及装备制造、化工、钢铁、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会前通过“唐山发布”“唐山人才招聘”“唐山人才网”等线上平台和点对点对接14所驻唐高校广泛发布招聘信息,吸引返唐和在唐高校毕业生参会应聘。

为确保招聘活动成效,唐山市人社局丰富交流对接形式,提供全面贴心服务。一是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在招聘现场开启直播带岗活动,打破时空限制,通过直播平台介绍企业和岗位情况,帮助高校毕业生及时获取就业信息、远程“下单”就业。二是提供个性化人才招聘服务。在招聘活动现场为重点用人单位设置面试专区,在需求精准推送和简历收集筛选的基础上,组织招聘求职双方高效交流洽谈,有效提升对接成功率。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在招聘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处”,工作人员为毕业生提供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毕业生档案存放、凤凰英才政策解答等服务,帮助毕业生答疑解惑,增强就业信心。本次招聘会吸引近3000名高校毕业生现场应聘洽谈,经过充分交流对接,招聘会收获满满,531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随着各大高校冬季校园招聘的开展,2023年11月以来,唐山市人社局组织用人单位先后赴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举办唐山专场校园招聘活动,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798个,达成来唐就业意向974人。2024年唐山人社系统将继续围绕唐山市“4+4+N ”现代产业体系急需紧缺人才需求,深入实施“揽英才 创未来”万企进千校招聘活动,市县两级迅速组成引才团赴北京、天津、西北、东北等地重点高校招聘对接,向广大毕业生递出“唐山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唐山更有为”的城市名片,以更大的诚意吸引更多人才来唐集聚,在唐发展。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