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2024-01-25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正谱出席

1月25日,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月2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孙青)今天,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持之以恒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

倪岳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倪岳峰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讲政治、讲团结成为高度自觉,纠“四风”、树新风取得显著成效,严执纪、反腐败形成有力震慑,抓班子、带队伍树立鲜明导向,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倪岳峰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之以恒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强化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

倪岳峰强调,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把严惩政商勾连的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法规制度建设,抓住定政策、作决策、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坚持源头治理,健全法规制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快新兴领域治理机制建设,下大力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推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更好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要着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积极宣传廉洁理念、廉洁典型,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

倪岳峰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高举党的自我革命伟大旗帜 奋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各单位和中直驻冀部分单位党组(党委)书记;驻石省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省委管理领导班子高校党委书记;省纪委委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