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倪岳峰到河北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调研

2024-01-25 18: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倪岳峰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调研时强调

着力强化政治监督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倪岳峰到省纪委监委机关和省委巡视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落实。

在省纪委监委机关,倪岳峰来到党风政风监督室和网站编辑室,看望机关干部,听取工作汇报。倪岳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党风政风建设,从领导机关抓起、领导干部改起,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重拳纠治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树并举促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廉洁文化,宣传廉洁典型,激发共产党员崇高理想追求,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强堤坝。

在省委巡视办,倪岳峰详细了解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走进有关处室看望机关干部。倪岳峰指出,巡视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突出政治定位,深化巡视巡察,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坚持开门巡视,通过“码上巡”等创新手段,多渠道听取群众意见,广泛收集问题线索。要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开展好“巡视整改流程指引”全国试点工作,强化部门间联动,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要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障碍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在堵塞漏洞、建章立制、促进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领导刘昌林、严鹏程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