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河北遵化有个山里各庄雪乡

2024-02-09 06:39: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 贾楠 马朝丽

“呜呜呜……”汽笛声响起,车头腾起一股“白烟”,蒸汽小火车出发了。北京游客周聪和妻子坐在车上,开启了遵化山里各庄雪乡之旅。

1月31日下午,山里各庄土嗨冰雪节园区内游人如织,欢声笑语随处可闻。

“哇!好美呀!”周聪和妻子边看边赞叹。雪乡里,东北风情的小院内,房前屋后和屋顶全是厚厚的积雪。大门口,红彤彤的灯笼透着喜庆;屋檐下,编成长串的玉米棒子泛着金黄色光泽;院子里,大小不一、高低不同的木桩,被皑皑白雪塑造成造型各异的雪蘑菇。

两人坐着小火车,围着雪乡转了一圈,用手中的相机、手机一直拍照。

1月31日拍摄的遵化山里各庄雪景。  河北日报记者 田明摄

下了小火车,两人来到雪乡的街道闲逛。街上人来人往,两旁店铺热情迎客。身穿大花棉袄的店员,卖力推销着自家美食。食物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一个劲儿往人鼻孔里钻。

走走停停,边逛边吃。雪乡里还有各种精彩演出,民间杂耍、二人转……逗得周聪和妻子捧腹大笑,连连叫好。

“我把这里的美景和烟火气都记录下来,回去做一份详细的攻略,分享给我们的粉丝。”周聪说。

周聪家住北京市朝阳区,2021年开始做自媒体,现在是一名汽车博主,全网平台拥有百万粉丝。

“前段时间我去了趟哈尔滨,当时妻子没跟着去。所以我想在北京周边找个有东北雪乡风情的景区,圆她一个‘雪乡梦’。”前两天,周聪在抖音上刷到了山里各庄土嗨冰雪节,给妻子一看,她立刻被吸引了。

当天上午,他们从家开车自驾,直奔山里各庄而来。“两个多小时就到了,挺近,这儿的年味儿挺浓。”周聪夫妇很是开心。

1月26日,山里各庄土嗨冰雪节开幕。山里各庄将冰雪旅游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精心打造了一系列游玩项目。

土嗨冰雪节园区总占地面积800余亩,其中造雪面积400余亩,部分区域造雪厚度达到90厘米。这里有冰上乐园、雪景体验、滑雪运动、稻田乐园、儿童娱乐五大区域,游客可以畅玩骆驼骑行、雪地摩托、滑雪、稻草迷宫、雪地蹦迪、篝火晚会等50余个项目,还能观看舞龙舞狮、打铁花等民俗演出,品尝百余种特色美食。

“这里的娱乐项目多,体验感也很强。哈尔滨雪雕师傅雕刻的大企鹅、大雪人栩栩如生,我们拍了美美的合影。”周聪说,玩得很尽兴,不虚此行。

周聪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常到河北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打卡,每次都会将美景拍成视频,推介给粉丝。“‘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宣传标牌,经常出现在我们的视频里。”周聪说,河北有很多值得打卡的地方,以后还会常来河北,也会多多宣传河北。 (河北日报记者马朝丽、贾楠)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