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欢乐京津冀 一起过大年丨天津相声春晚:和你听春天的笑声

2024-02-11 08:08: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0日晚,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精彩上演。图为演出现场。天津卫视供图

“穿过冬天的寒冷,春天它终于来敲门。和你听春天的笑声……”2月10日,农历大年初一19时30分,伴随着歌曲《和你听春天的笑声》,2024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如约而至。晚会以相声为主,融合歌曲等表演形式,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场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欢乐盛宴。

“早就听说了今年的天津相声春晚,终于等到了这一刻,真是名家荟萃!”相声春晚一开始,网友们的评论就来了。他们认为,春晚开场别出心裁,歌曲《和你听春天的笑声》唱出了春天万物生长的美好,让人直观感受到春日的生机盎然,很有过年的氛围。

歌曲结束,相声《爱情计划》《三个臭皮匠》,歌曲《莫问归期》《父亲》等一一亮相。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传递着文化自信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整场节目幽默诙谐、轻松愉快,引得观众掌声不断。

每年天津相声春晚最受关注的当属德云社的演员了。演出中,郭德纲、于谦、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秦霄贤等相声演员一起“听春天的笑声”,欢庆龙年新春。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爱情计划》,聚焦小人物对幸福生活的追求,言语之间充满了浓浓的烟火气。“你牵挂的孩子啊,长大啦。感谢一路上有你!”孟鹤堂、周九良、王九龙用歌曲《父亲》,唱出了内心的爱与感恩。

“我的天呐”“魔力转圈圈”“我为什么不红了”……作为德云社的才艺担当,岳云鹏每年的原创作品都能带来很多搞笑名场面。今年的演出,岳云鹏与孙越带来新作品《三个臭皮匠》,岳云鹏爆料了自己“龙刚”这个名字的由来,以及与儿时玩伴的种种“顽劣”之事。

“为小岳岳演技点赞!孟鹤堂太帅了!节目中,他们幽默机智的对白、夸张的语言动作,将生活中的小事转化为笑料,搞笑又治愈,让人在笑声中释放了压力。”石家庄市民张先生是德云社的粉丝,看完演出后他激动地说,新的一年,要从相声春晚的笑声开始,一起喜迎明天,拥抱快乐。

本场晚会还邀请天津籍演员张国立、毛晓彤等“回家”,为父老乡亲献上精彩节目。张国立在舞台上助演高峰、栾云平的相声《我的机器人搭档》,变身“送货员”的张国立,为栾云平运来一台人工智能机器人。毛晓彤身着古风旗袍,手握一把团扇,与秦霄贤合作演唱歌曲《莫问归期》,带给观众一种时空交错的意境之美,将古风的端庄与典雅演绎得淋漓尽致。

天津相声春晚每一年的舞台都有变化,每一年都会有新的惊喜。本场晚会在舞美设计上以古风国潮作为主要元素,实景搭建的亭台楼阁错落有致,首次运用AR技术,虚实结合,营造出唯美的晚会氛围,与“相声”这一传统文化主题相得益彰。

相声与天津有着天然的地缘链接,而天津人与相声春晚有着自然而然的情感联系。历时五届,天津卫视相声春晚以独树一帜的“相声主题晚会”形式,成为天津独有的城市新名片,被观众称为春节新年俗,“春节看相声春晚,这个年算过美了”。(河北日报记者 史晓多)

责任编辑:苏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