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刚刚,破27亿元!大年初二,《热辣滚烫》夺冠

2024-02-11 22:4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11日,2024春节档进入第二天,贾玲自导自演的《热辣滚烫》全面超越韩寒的《飞驰人生2》,票房和排片都稳居档期第一。

龙年春节,中国电影市场红红火火。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今天(11日)22时19分,2024年春节档档期总票房(含预售)突破27.04亿!《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熊出没·逆转时空》暂列档期票房前三位。

大年初二(2月11日)单日票房突破10亿,今年春节档连续两日单日票房破10亿。

9部电影官宣定档2024年春节档

2月10日,2024春节档正式拉开大幕。作为全年最重要的档期,今年春节假期长达8天也被称为“史上最长春节档”,充裕的观影时间为票房表现创造了更大的上升空间。

今年春节档共有9部电影定档,8部于大年初一同日上映,其中《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第二十条》《熊出没·逆转时空》《红毯先生》《我们一起摇太阳》等6部影片构成档期主力军。

《热辣滚烫》由贾玲执导,贾玲、雷佳音领衔主演,张小斐、赵海燕、张琪、许君聪、卜钰、朱天福、刘宏禄主演,杨紫、沙溢、魏翔、李雪琴、沈春阳、沈涛友情出演,马丽、乔杉特别出演。该片讲述宅家多年的乐莹结识了拳击教练昊坤后,克服接踵而至的考验,开启滚烫人生的故事。

《熊出没·逆转时空》是《熊出没》系列电影的第10部影片。片中,光头强是一名普通程序员,却常梦见陌生的森林和两头狗熊。直到跟上司出访大客户,他终于想起自己原是森林的小导游,偶然得到了一次重新选择人生的机会。为挽救旧时间线里的熊大、熊二,光头强开始了一场奇妙的时空冒险。

《飞驰人生2》由韩寒编剧并执导,沈腾领衔主演,范丞丞、尹正、张本煜、孙艺洲主演,魏翔、贾冰特别出演,郑恺友情出演。第二部中,冠军车手张弛成为落魄的驾校教练,这一次,他将再次复出,再闯巴音布鲁克拉力赛。

《第二十条》由张艺谋执导,雷佳音、马丽、赵丽颖、高叶、刘耀文、张译、王骁、范伟、于和伟、陈明昊、许亚军、李乃文、刘奕铁、潘斌龙、杨皓宇、蒋奇明、乔杉、蒋诗萌、阿如那、丁勇岱、王沛禄等出演。该片讲述了检察官韩明人到中年,本想努力赶上职业生涯的末班车进入市院工作,不料卷入一个分歧巨大的案件。与此同时,他的家里也面临着相似考验。

《红毯先生》由宁浩执导,刘德华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了从影四十年的香港天王巨星刘伟驰为赢得影帝,与导演林浩合作拍摄农村题材影片,引发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诞闹剧,展现了娱乐圈众生百态的故事。

《热辣滚烫》春节档第二天

成功反超《飞驰人生2》

春节档第一天,《热辣滚烫》和《飞驰人生2》竞争焦灼,“咬”得很紧,最终,贾玲凭借“减肥100斤”的话题优势和首次亮相的高关注度,在第二天成功反超。

《热辣滚烫》上映当晚,贾玲接受了多家央媒采访,她分享的内容被网友二次传播后,又为电影吸引一波强关注。(此前报道:见到暴瘦100斤的贾玲,他的一句话让人泪目!

今晚

贾玲及电影《热辣滚烫》等词条

登上多条热搜

有网友观影后感叹

《热辣滚烫》真的是细节满满

贾玲在影片中所穿的衣服上写着

That’s lihuanying’ daughter

译为“这是李焕英的女儿”!

不少网友表示

有被这个细节戳到!

《熊出没·逆转时空》的总票房

有望冲刺20亿元

当贾玲和沈腾被各路影评人“翻过来倒过去”地表扬、批评、多角度剖析时,熊大、熊二、光头强则以“岁月静好”的姿态,轻松拿下2.3亿元票房,成为大年初一的票房季军。

大年初二,《热辣滚烫》热度持续上涨,票房领先优势明显,取代《飞驰人生2》成为单日票房冠军。不显山露水的《熊出没·逆转时空》则继续跟在《飞驰人生2》的身后,再次拿下单日票房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产动画中最具知名度的IP之一,“熊出没”自从2014年以电影的形式登陆春节档,至今已连续10次征战春节档。目前,该IP系列电影的总票房已经突破60亿元,项目投入产出比极其惊人,被电影界认为是“闷声发大财的优秀样本”。可以说,当成年人观众用挑剔的眼光审视春节档新片时,小朋友们慷慨地用一张张电影票,回馈了陪伴他们成长的小伙伴——熊大、熊二、光头强。

根据大数据2月11日最新预测,《熊出没·逆转时空》的总票房有望冲刺20亿元,如果预测成真,该片将超越去年春节档上映的《熊出没·伴我“熊芯”》(14.95亿元),成为“熊出没”IP的最卖座电影。

春节档影片网络评分出炉

随着2024春节档的观众越来越多,档期内几部新片的网络评分也纷纷出炉。

2月11日,在最受影迷关注的豆瓣电影平台上,《飞驰人生2》暂时获得了8.1分的好评,超越了2019年上映的《飞驰人生》(豆瓣6.9分),是今年春节档豆瓣评分最高的电影。张艺谋导演的《第二十条》和贾玲导演的《热辣滚烫》,目前的豆瓣评分同为7.9分,宁浩导演的《红毯人生》则获得了6.9分的评价。


今年春节档

你已经或准备为哪些电影贡献票房?

你最满意哪一部电影的表现?

(综合自灯塔专业版微博、极目新闻、@灯塔专业版封面新闻、FM93交通之声、羊城晚报等,图片来源:电影方公开资料)

责任编辑:曹秦雨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