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赵丽颖参加电影《第二十条》廊坊首映礼:“作为河北人,宣传自己的家乡责无旁贷”

2024-02-12 08:0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赵丽颖参加电影《第二十条》廊坊首映礼

“作为河北人,宣传自己的家乡责无旁贷”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由张艺谋执导的春节档现实主义喜剧电影《第二十条》在全国上映。当天下午,河北籍演员赵丽颖在参加电影《第二十条》“我爱我家·廊坊”首映礼时说:“过年的时候,能有一部好的作品回馈给家乡,很幸福也很有成就感。”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刑法第20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讲述了基层青年检察官韩明、吕玲玲冲破重重阻力,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守护公平正义底线的故事。据介绍,作为国内第一部以“正当防卫”为题材的影片,该片以平凡生活中的普通人视角切入,讲述了时代洪流下的法治进程。在电影两个多小时的放映中,随着剧情推进,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笑声,并被演员们精湛的演技所打动。

赵丽颖在电影中饰演听障母亲郝秀萍。为了更好地诠释这个角色,她在拍摄现场尽量少开口说话,以求更好地沉浸在角色情绪中。“除了手语学习外,更重要的是把握人物内心的情绪。如何在没有台词的情况下,将郝秀萍内心的痛苦、无奈和坚韧表达出来,这是最关乎角色灵魂的。”赵丽颖说。

廊坊是电影《第二十条》的拍摄取景地。“这次电影在我的家乡取景拍摄,也让我真正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赵丽颖说,这种感觉很温馨,“拍戏时,每个场景都会唤起自己儿时的记忆。相信家乡人看到这些场景出现在电影中,一定会倍感亲切。”

首映礼上,赵丽颖分享了影片拍摄背后的故事,并与廊坊的父老乡亲交流互动。在她眼中,燕赵大地是诗意的也是低调的,既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又有热情和豪迈的气概。“作为河北人,宣传自己的家乡责无旁贷,我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赵丽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