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北京游客嗨玩崇礼

2024-02-13 07:4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31日,在阿那亚·崇礼拾雪川滑雪场,小朋友在教练指导下练习滑雪。  河北日报记者 郭晓通摄

临近春节,冰雪旅游升温,张家口市崇礼区各大雪场人气很旺。

“重心保持在前脚,向前看!”1月31日15时许,在阿那亚·崇礼拾雪川滑雪场,滑雪教练正在指导来自北京的7岁小朋友苗可欣。看着女儿轻松滑下初级雪道,妈妈张琳站在雪道底端,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幕。

春节旅游,苗可欣和父母的首选地就是崇礼。“崇礼是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主要举办地,雪场设施一流,而且离北京很近。”张琳笑着说。

“爸爸妈妈带我来看过‘雪如意’,非常壮观!”去年夏天,苗可欣参观了崇礼的冬奥场馆、滑雪场,一直期盼着冬天能来崇礼滑雪。1月29日,爸爸妈妈带她来到阿那亚·崇礼拾雪川滑雪场,开启春节滑雪度假生活。

记者看到,在初级雪道上,有不少像苗可欣一样的小朋友,全身运动套装,滑得有模有样。“这里的雪道又多又宽,滑得太爽啦。”苗可欣的爸爸苗成杰说,游客虽然多,但不会像“下饺子”一样挤在雪道上,大家都滑得开,能更高效地练习滑雪动作。

阿那亚·崇礼拾雪川滑雪场拥有初级、中级雪道共9条,3条教学雪道。“亲子家庭、初学者是我们的主要服务客群。”滑雪场工作人员王伟贤告诉记者,他们设置了缆车儿童优先通道、娱雪乐园等,和泡泡玛特(潮流文化娱乐品牌)一起打造冰雪童话村,非常适合亲子游。

“滑雪场服务也很贴心,宠游客。”张琳说,她所住的酒店免费为游客提供防冻贴、暖宝宝,“大家都特别努力地想让游客开心,希望给游客留下好印象。”

17时30分,天色暗了下来,阿那亚·崇礼拾雪川滑雪场商业街区的灯光倏然齐放,光彩交织、千变万化,恍若冰雪仙境。“除了滑雪,这里还有很多好看的、好玩的。”苗可欣嚷着要和爸爸妈妈逛一圈滑雪场的商业街区。

这个雪季,阿那亚·崇礼拾雪川滑雪场引入了10家餐饮类、文化类品牌商店入驻,其中不乏一些潮牌,为游客提供了休闲好去处。

不止阿那亚·崇礼拾雪川滑雪场,崇礼其他7家滑雪场也在努力做好“滑雪+”文章,让游客留下来、还想来。太舞滑雪场建了菲比小剧场(电影院)、时光KTV、室内文娱中心等文化娱乐设施,文娱活动在雪季几乎不间断。富龙滑雪场邀请国内外优秀艺术团举办音乐会,还有相声、脱口秀等曲艺表演。崇礼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韩晓玉介绍,崇礼正以滑雪为纽带,不断延长涵盖餐饮、购物、娱乐等多业态的产业链,为游客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服务。 (河北日报记者 郭晓通)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