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蠡县:传统工艺 卤水豆腐

2024-02-17 07:57:12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豆腐作为中国传统美食,历史悠久,是一种营养丰富、味道独特的大豆制品。在河北蠡县,卤水豆腐家喻户晓,其做法颇为讲究。将黄豆去皮,在傍晚时分用当地特有的水井温水浸泡,泡好的“豆铲”磨成雪白的糊糊,用大火煮沸再转温火熬制,过滤、点卤水,待豆浆沉淀后盛入包兜衬垫的豆腐模具内,使水分析出。清晨时分,豆腐也就成型了。豆腐其味鲜美,入口滑润,不仅是餐桌上的常客,更是一种平淡本真的幸福味道。

制片人:马宝军

策划:杜屹然

统筹编导:张青

新媒体编辑:黄传莉

供稿来源:蠡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出品

责任编辑:张云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