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龙年首场降雪来袭!今天进入最强时段!出行温馨提示→

2024-02-20 13: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龙年首场降雪来袭

今天降雪进入最强时段

石家庄、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

将遭遇大雪到暴雪

与此同时

大风不下线,气温还将继续下降

注意!暴雪、大风、寒潮三预警齐发

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2月20日11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有大雪到暴雪(6~20毫米,新增积雪深度5~18厘米)。请防范!

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2月20日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22日白天,渤海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8到10级。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东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请防范!

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2月20日11时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明天早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2~3℃,其他地区继续下降3~8℃;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秦皇岛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23~-11℃,其他地区可降至-10~-5℃。请防范!

河北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2月20日10时,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雪)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指出,此次暴雪天气过程与强降温和大风天气相伴发生,灾害风险较高。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各地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多灾种叠加带来的影响和灾害风险,提前采取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具体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02月20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张家口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雪,石家庄、沧州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有大雪到暴雪,其他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明天白天,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2日,张家口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22日夜间到23日,西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

雪天出行

温馨提示

除了出行,寒潮低温天气

还要谨防心脑血管和感冒等疾病

受冷空气影响,最高气温将降至冰点及以下水平,寒冷将贯穿一整天。气温骤降,一定注意保暖特别是老人和体弱人群,谨防心脑血管疾病和感冒的发生。

1、寒冷天气增加了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病风险,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有高血压等慢病的人群,路途要注意添衣保暖,降低冷刺激造成的健康风险。

2、清晨气温低,血压也容易升高,叠加的影响增加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又遇降温天气,即使居家的老年人也要注意,做到慢起慢坐,行动温和。

3、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病人群,要控制好血压、血糖,如出现突然眩晕、剧烈头痛等症状,要及时就医。

1、寒冷天气会增加感冒、哮喘等呼吸类疾病的风险,老人、儿童、有哮喘等疾病人群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

2、在人员密集或春运返程路途等人多的地方,注意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3、长时间在户外工作人群,注意防风保暖,预防着凉感冒。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张士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