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雄城际铁路获评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2024-02-21 08:39: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侯晓静 记者李巍)近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公布第二十届第二批(2023年度)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获奖名单,京雄城际铁路工程上榜。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是经科学技术部批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定,以推动土木工程行业科技创新与进步为宗旨的科技奖励,是我国土木工程领域科技创新的最高荣誉,在土木工程行业乃至国家层面具有较高影响力。

此前,雄安站站房工程已于2021年4月斩获“第十四届第二批中国钢结构金奖杰出工程大奖”,2023年1月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及“2021—2022年度第二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两项国家级大奖,2023年12月再度荣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22—2023年度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由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的京雄城际铁路是雄安新区首个开工建设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点工程。雄安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围绕建设“精品工程、智能工程、绿色工程、人文工程”总目标,坚持高标准起步,高起点建设,高质量推进,力争各项工程全面创优,在国家级工程建设中充分展现硬实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