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为小商品出口拓宽出海通道 2023年白沟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值同比增长85%

2024-02-21 08:39: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小商品出口拓宽出海通道

去年白沟市场采购贸易出口货值同比增长85%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刘斌)伴随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有序发展,白沟箱包外贸产业转型升级之路越走越稳。石家庄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值71亿元,同比增长85%,白沟小商品市场出海通道持续拓宽,成为促进河北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日前,大批白沟箱包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漂洋过海“赴约”,受到海外消费者的青睐。外贸公司是市场采购贸易方式的主要受益者,保定冀贸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近日,保定冀贸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一批价值63万元的箱包,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装车踏上出国之旅。“今年1月份,我们通过市场采购贸易出口箱包等商品291票。接下来,我们的箱包、五金等商品还将陆续销往韩国、东南亚等市场。”该公司外贸部经理昝书志说。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是指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经国家商务主管部门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含15万)美元以下,并在采购地办理出口商品通关手续的贸易方式。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具有出口方式灵活、申报手续简便、收汇灵活等特点,适合单笔规模小、采购批次多、商品种类广、多种商品拼箱组柜的贸易形式。该贸易方式能够有效降低经营成本,深受中小微外贸企业欢迎。石家庄海关所属保定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赵鹏程介绍,目前,白沟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商品已经扩展到箱包、机械配件、家具类产品等59大类商品,出口口岸包括深圳、青岛、宁波等27个口岸,产品远销全球191个国家和地区。

为促进企业充分享受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保定海关先后出台促进白沟市场采购贸易发展的“14+10”条措施,积极宣传推广提前申报、AEO企业信用培育等,强化产业发展动能,推进完成“市场采购+中欧班列”首单通行。同时,积极探索“市场采购+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