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消息!河北省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已开通

2024-02-21 10:45: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省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已开通  

高速交警提醒:谨慎驾驶控制车距

河北新闻网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桑珊)今天10时30分,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获悉,经过前期的融雪除冰作业,河北省境内大部分高速公路已清理出一至两条车道,高速交警在对辖区路段进行巡逻评估后,将按照控流量限行、分车型放行、分方向放行、压速带道通行等措施,分等级依次放行黄牌货车、蓝牌货车、小型客车直至全部车型,最大限度减少因降雪给群众通行带来的不利影响。

目前,石家庄辖区因西部山区降雪较大除青银高速,津石高速,京昆高速山西方向协助山西关闭所有站口外,其他高速所有站口均打开;承德辖区临时限制两客一危车辆上道,其他管控措施取消;张家口辖区京藏高速怀来段张家口方向放行黄牌货车,北京方向放行除两客一危车辆外的其他车型上道。张涿高速放行黄牌货车上道,其他各条高速均临时关闭当中;秦皇岛辖区京哈高速、沿海高速、承秦高速管控两客一危车辆,京秦高速只放行黄牌货车上道;唐山辖区京哈高速、唐津高速、京秦高速站口放开,管控“两客一危”。沿海高速正在组织压速带道,承唐高速只允许黄牌货车上路,迁西支线通行正常;廊坊辖区首都环线高速、京哈高速、新荣乌高速、京德高速、京台高速廊坊段只允许黄牌货车上路,其余站口临时管控;保定辖区荣乌高速山西方向满城段,暂时无法通行,高速交警在荣乌与京昆高速互通处分流荣乌高速山西方向车辆,去往山西的车辆可绕行京昆高速转沧榆高速或涞涞高速,辖区其他站口陆续放行黄牌货车。京港澳高速、京昆高速地级市站口小型汽车可通行;沧州辖区除廊沧高速以外,其他高速各站口均已开通(沧州西除外),目前只允许黄牌货车上路;衡水辖区所有站口均放行黄牌货车;邢台辖区各条高速仅允许黄牌货车通行。邯郸辖区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和青兰高速、邯馆高速京港澳互通以东高速公路站口限行“两客一危车辆”,后续高速交警将根据通行条件逐步变更管控措施。

高速交警提示您:出门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和沿途道路通行情况,以便及时调整行程。上到高速公路后,要注意观察可变情报板提示,按照提示信息行车;雪后,桥梁、陡坡等区域路面湿滑,“暗冰”路段较多。驾车通行,不要频繁变换车道,保持安全车速、车距,驶入坡路、隧道、桥梁等区域时,要提前减速慢行,注意观察瞭望;行驶过程中,要控制好车速,保持好车距。如遇路面结冰,行车要缓。避免急提速、避免紧急制动、避免紧急转向,跟车时要保持必要安全距离,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或出现故障,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九字警句,持续开启车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大于150米处放置警示牌,车内人员及时撤离至安全地带,并报警等候。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