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北部有雪,中南部污染气象条件较不利!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24-02-26 14:0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空气质量实况与预报

12时空气质量实况

(来源:河北省生态环境厅)

今天12时环境监测显示,保定、石家庄的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定州为中度污染,其他地区以优、良为主。

27-28日,河北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

27-28日,河北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中南部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未来三天预报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6日到28日,河北省北部地区将迎一场降雪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明天白天到夜间。

今天白天到夜间,降雪首先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展开,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北部局地可达中雪量级。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2月26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中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有中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28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28日夜间到29日,中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中西部山区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9日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专家解读 降雪过程

1.本次过程中,贝加尔湖一带高空有冷涡盘旋,它南侧短波槽逐渐东移,对应的大气层低层有低涡活动,低涡南部切变线影响河北省北部地区,地面场上内蒙古有个西南-东北走向的低压区。垂直方向上,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湿层相对深厚,中南部地区低空偏干,因此降水主要出现在张承北部,坝上降水量略大。

2.2月27日至3月1日,河北省北部地区(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气温将经历先升后降的大幅度波动,降温后,上述地区的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月1日早晨,坝上地区-27~-20℃,张家口中部、承德南部-14~-10℃,河北省北部其他地区-20~-14℃。与此同时,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起伏不大。

3.与上次过程(20-21日)比较,这次过程中层没有强大的暖湿气流输送,不利于出现“越下越大”的雪;冷空气主体比较偏北,给河北省带来的降温幅度也比上次小。

城市预报

未来十天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

未来10天(2月26日至3月6日),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及贵州东部、重庆、西藏东南部等地累计降水量有15~30毫米,部分地区40~70毫米,局地可达100毫米以上;西北地区、华北、东北地区大部、黄淮北部累计降水量有3~8毫米,青海东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10~20毫米;上述大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4~7成,局地偏多1倍以上。

未来10天,除东北地区北部、云南大部、华南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外,我国其余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3℃,其中西北地区、华北北部、江西、广西及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偏低4℃左右。

防范提示

1.注意防霾

27-28日,河北省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差,中南部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提醒大家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2.雨雪天气,谨慎慢行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6日到28日,河北省北部地区会有一次降雪过程,正值春运返程高峰期,有出行或春运返程计划的朋友,要关注天气变化,防范雨雪天气对您出行的影响,同时要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注意交通安全。

3.气温多波动,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26-27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回升,但是,早晚气温依然低迷。28日-3月1日,降水之后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气温下降,提醒大家需关注气温变化,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