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三地新春文旅大餐,真香!

2024-02-27 08:0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山同脉、水同源,人相亲、地相连。十年间同心向未来,京津冀如同一朵花上的花瓣,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人间二月春来早,京津冀三地互换记者,去到对方的城市,探寻京津冀的独有魅力,三地文旅局长齐上阵,变身“一日导游”……这两天,一篇名为《京津冀互换记者?文旅局长给你做导游,你能看到什么……》的文章很是火爆,底下有评论写着:“跟着打卡去,一天玩转京津冀,这个沉浸感没谁了!”

咱就说,北京环球影城火不火?影城周边的酒店和商业火不火?北京城市副中心三件套(北京城市图书馆、北京大运河博物馆、北京艺术中心)火不火?都不用看统计数据,抖音快手小红书上转转都能看明白,那就是一个“焱”字!到天津来那么一场漫游,古文化街老字号里可吃可玩的稀罕物多得又双叒数不过来;五大道、意风街、坐个大船游海河,满满都是“哏儿都”风情。等到了咱河北,省博看大展不提前预约根本排不上队;廊坊“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里人满,中国风氛围感更要拉满;正定古城看花灯的人天天都挤挤挨挨挪不动……啥叫“人从众”,你爬上古城墙四下巴望,顿时心下澄明。

论“逛吃逛吃”,京津冀三地各有各高招、各有各新鲜、各有各热闹,但是因为“协同速度”,“分分钟”你就能把“京”彩无限、天津始“钟”“响”你和“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多重欢乐都沉浸式体验个痛快、“焱、叒、众”都齐活的文旅大餐才称得上口味浓郁、热辣滚烫,让人情不自禁喊一声“真香”!

玩转京津冀,这得看咋去!雄安和北京城市副中心那是首都的“两翼”,京雄高速全线开通,只要1小时就可以完成从一个翅膀到另一个翅膀的奔赴,真快!当然,也可以选择“打个高铁”去逛街,从北京到天津的京津城际,半小时实现双城记;从天津到石家庄,也不过个把小时。有网友说得逗,这火车过去开起来,听着是“哐当、哐当、哐当”,如今边跑边喊的是“350、350、350”(350公里的时速)。

玩转京津冀,可不缺创意。为方便春节期间“走亲戚”,早在过年前,三地文旅部门就联手推出了2024京津冀新春文旅系列活动,安排了冬游京津冀主题线路,赏民俗、逛灯会、上冰雪、泡温泉,还能听戏和看展,这个冬天“不太冷”,“一起过”的大年很沸腾。

还听说,有北京市民会全家自驾到河北固安泡温泉,到张家口蔚县看打树花;天津市蓟州区下营镇常州村的农家院里,主人常常端上热气腾腾的炖肘子、黄面饽饽、鱼锅卷子款待京冀等地游客。北京环球影城附近的民宿里,来自天津、河北的游客多得很;秦皇岛的阿那亚,来自北京、天津的游客多得很……

如今,京津冀三地早就互为重要客源地。有数据显示,2023年,河北和天津位列北京客源前两位;天津接待的外地游客中,河北和北京居前两位。

要想实现“打造1亿人‘说走就走’旅游圈”的“小目标”其实也不难,背上包,京津冀一日游、两日游,走起!(韩 莉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