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这里是河北”丛书新书分享会在唐山举行

2024-02-27 09: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肖煜)“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河北省是全国唯一兼有草原、海滨、沙漠、湖泊、高原、平原、山地、林地等地貌(生态系统)的省份,被称作浓缩的“国家地理读本”。2月23日,“这里是河北”丛书新书分享会在唐山书城举行。

该丛书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和方圆电子音像出版社联合出版,分为《平原畅阔》《山地绵亘》《草木葱郁》《河湖纵横》《碧海清波》《人文毓秀》6册,以多元视角展现河北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独特的风土人情、鲜明的文化特色。

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郝建国介绍,丛书是融媒体出版物,将原创性、文学性、可读性相结合。同时,花山文艺出版社还组织了“美丽河北”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作为插图在书中使用。此外,读者扫描书中的二维码,还可以通过音频和视频领略河北这片土地的恢宏与厚重。在装帧设计上,丛书采用裸脊线装形式,简洁雅致,书中的跨页图片也可以呈现最佳效果。出版社还选取具有河北地方特色的定瓷,开发了茶杯和孩儿枕等文创产品,直观展示河北文化的魅力。

“《平原畅阔》文字体量虽然不大,但需要调整的内容很多。我本着‘挖深井’的态度创作,实地走访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河北省文联文艺宣传中心主任、丛书分册《平原畅阔》作者宁雨分享了自己的采访经历和创作过程。

唐山师范学院教授、文学评论家杨立元对丛书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丛书涵盖了人文地理、山海湖泊、风土人情等方方面面内容,充分体现了河北地理、人文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内涵。唐山市开平区作协主席、作家刘云芳说:“我不仅要和孩子一起阅读,还要把丛书推荐给朋友,让更多人感受河北大地的自然、人文之美。”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