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 一年育成18个大豆新品种

2024-02-28 08:1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从近日在石家庄召开的河北省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2023年度绩效考评会议上获悉,2023年,该创新团队育成18个大豆新品种,其中,邯豆13和冀豆33通过国家审定,邯豆13在国家区域试验中较对照增产超过10%。经加工岗位鉴评,邯豆13制作豆浆口感、风味、细腻程度均达优质标准。

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农业科技进步步伐,河北省围绕主要农作物和畜牧、蔬菜产业,整合全省相关产业科技人才,组建了30个河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便是其中之一。

培育新品种的同时,去年,该创新团队全力开展高产创建活动,不断刷新河北省大豆高产纪录。2023年秋,在河北现代农业大豆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生产基地,石家庄市藁城区增村镇东姚村160亩邯豆13实收测产,平均亩产346.7公斤,在全国大豆高产竞赛清种夏播组排名第5位;藁城区廉州镇陈家庄村2500亩冀豆21,平均亩产344.38公斤,获得全国高产竞赛清种夏播组第6名。辛集雅园农场400亩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田实收测产,大豆平均亩产143.13公斤,玉米平均亩产638.8公斤,在全国带状复合种植高产竞赛中排名第10位。


责任编辑:张雨萌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