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4-02-28 19:5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瞄准更高目标 坚持守正创新 坚定拼搏步伐

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系统2024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河北新闻网2月28日讯(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闫漪)今天,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此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动员工作重要论述,总结交流2023年工作,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重点部署2024年国防动员工作目标任务。河北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2023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重要年份,是国防动员工作的夯基起步之年,全省国动办系统干部职工坚决落实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部署,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全面提升国防动员核心能力的目标导向,高标准完成了各项任务。京津冀国防动员领域协同发展全面拓展,全省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军事设施保护等转型职能高效履行,防护建设、练兵备战、惠企利民、法治宣传实现创新突破,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平战结合、全域遂行、精确高效”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全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系统要认真落实“1366”工作思路,着力学思想、铸忠诚,重协调、聚合力,谋创新、求突破,补短板、强体系,转作风、抓落实。着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国家战略;完善支撑体系,充分释放改革效能;着眼新域新质,深挖国动优质潜力;突出实战导向,认真抓好训练演练;转变工作理念,大力加强综合防护;坚持融合发展,持续推进项目建设。

图为会议现场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省办各项决策部署,按照此次会议精神,引领廊坊国防动员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紧盯备战打赢,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勇做新时代国防动员改革发展的尖兵。”会后,廊坊市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贺书明说。

“今天的会议明确了2024年工作的任务目标、方法路径和推进措施。下一步我们一定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核心能力,为国防动员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河北省国动办动员三处处长解俊敬深受鼓舞。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年,是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的攻坚年。河北省国动办党组书记、主任赵运涛表示,新年度的目标已明确,奋斗的新征程已启航。全省国动办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经济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守正创新,坚定拼搏步伐,抓实重点工作,聚力国动援战,不断推动新时代国防动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国动力量。

会议期间,市、县国动办及省办业务处室负责人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闫漪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