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省地质九队获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

2024-02-29 12: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由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九地质大队牵头申报的《面向文物发掘现场的考古遗址三维场景构建——以顺德府衙(署)为例》科研项目通过邢台市科学技术局审批。

据悉,该项目充分发挥省地质九队智能测绘领域技术优势、设备优势,针对顺德府衙考古遗址发掘现场数据记录人工测量耗时久、精度低、数据采集手段单一以及空间分析缺乏数据支持等问题,设计了考古遗址三维场景重建的多源数据采集模式及处理方法,并就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模型构建、场景融合等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

该项目将构建顺德府衙(署)遗址多层次三维场景,为后续遗址时空分析和考古人员数据推理提供科学依据。(邢晓达)


责任编辑:赵彤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