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谈思路亮举措谋发展 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调度四项重点工作

2024-02-29 15: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3日,河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以“谈思路、亮举措、谋发展”为主题,围绕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重点、热点、难点、堵点,畅谈思路建议,筹划工作举措。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各科室工作实际,谈思路、提建议、谋发展,既讲成绩亮点,又摆短板弱项,并对年度工作提出设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划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服务支撑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专项行动。根据省级自然资源清单,选择一批重点区域,分类探索水流、草原、矿产资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逐步实现试点探索、重点先行转向全面铺开、常态化登记。二要服务支撑不动产登记便利度提升专项行动。围绕全省不动产登记业务“同事同标”,实现“无差别办理”,进一步提升“京津冀+晋蒙”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服务能力等工作,开展全登记业务类型标准规范研究。围绕“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带押过户”等重大改革,做好进度监测、督促指导、重点问题研究等工作。三要服务支撑不动产登记数据管理优化提升专项行动。围绕数据质量和工作效率双提升,实现数据标准化与一体化管理,形成不动产登记数据治理和统计分析工作方案及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指引,建立数据质量通报机制,强化不动产登记数据分析成果应用。四要服务支撑不动产登记队伍作风常态化建设专项行动。高标准举办第二届河北省“冀时登杯”不动产登记职业技能竞赛,培树一批业务精、作风优、素质强的先进集体,开展作风常态化建设排查,打造“风清气正”不动产登记队伍。持续打造“冀时登”行业品牌,更加坚定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推动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为全省经济发展作贡献。(通讯员何小珊)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