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春雨断断续续!明起升温,最高22℃!河北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24-04-09 13: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中北部今明天(4月9日至10日)有降雨天气出没,公众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受冷空气和阴雨影响,石家庄等地今天降温幅度将超10℃,大家请及时调整着装,谨防感冒。

冷空气搅扰!北方多地将现弱降水 东北华北气温波动较大

今明两天(4月9日至10日),华北、东北多地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将出现弱降水天气,同时部分地区气温下滑。

未来10天,无论南北方,气温的大趋势总体都是向暖,大部地区气温将高于常年同期。

北方的回暖路上有冷空气搅扰,气温起伏明显。预计本周五至周日,冷空气过境的地方气温即将大幅反弹,并再创新高。未来几天,随着降雨减弱,南方气温将缓步回升。

河北天气实况和趋势

受短波槽影响,昨日到今天上午河北出现了分布不均的降水天气,截至上午10时,大部地区累计降水量均为小雨量级。预计下午到夜间,雨水断断续续还会出没。

今日10时河北大部地区气温只有10℃上下,和昨天同时刻相比,降温幅度多在10℃左右,其中降幅超过12℃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保定南部、石家庄大部、沧州南部、衡水中北部和邢台西北部,户外阴冷感十足。

(石家庄未来天气趋势)

好在降温持续时间不长,明天开始又会重启升温之路,温暖也将陆续回归;但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本周后期气温还会再次出现波动;春季天气变化节奏快,提醒大伙儿一定要看天穿衣,及时调整。

未来三天预报

河北省气象台2024年4月9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1日,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1日夜间到12日,全省晴间多云。

河北城市预报

温馨提示

降雨

本周我省降水频繁,提醒大家及时关注最新预报,外出最好随身携带雨具,注意交通出行安全。

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今日气温明显下滑,明天开始陆续回升,提醒大家注意及时调整衣物,避免着凉感冒;另外,升温后昼夜温差又会迅速拉大,早晚时段仍然不可放松保暖。

(综合自河北天气、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士青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