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24年全国航模公开赛(河北塞北站)将于7月举办

2024-04-09 21:0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今天,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发布了2024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竞赛规程,其中,2024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河北塞北站)将于7月举办。

2024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赛程。(国家体育总局网站截图)

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的2024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航模赛事活动发展,包括橡筋动力飞机亲子赛(P1B-0)、多轴无人机足球(F9A)、遥控手掷滑翔机(F3K)、遥控纸飞机绕标(P5M)4个常设项目,各分站赛可根据具体情况设置自选项目。其中,遥控纸飞机绕标竞速、手抛滑翔机和无人机足球(三人制)为积分项目,选手在各分站赛获得前16名可获得相应积分。

2023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塞北站)开幕现场。河北省体育局供图

据介绍,优质的净空条件和气流气候使张家口市塞北管理区成为低空飞行赛事的举办地。近年来,该管理区立足资源禀赋,建立起了集航空飞行、赛事培训、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平台,助力低空飞行赛事广泛开展。去年7月,2023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塞北站)在塞北草原公园成功举办。此外,该管理区还曾承办过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自由飞项目)、河北省第八届校外教育杯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等航模赛事。

责任编辑:吴文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