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岸六艘巨轮安全靠泊黄骅综合大港

    

    沧州日报讯(记者刘彦芹 通讯员李志国 崔锋)8月1日,巨轮鸣起的嘹亮汽笛声中,黄骅综合大港试通航开始。截至昨日,有6艘重载货轮安全靠泊综合大港,货物装卸迅速。黄骅综合大港出色完成试航任务。

    综合大港成功迎来的首艘巨轮是3.5万吨级货轮“鼎湖山”号。“鼎湖山”号满载铁矿石,货轮船体总长195米,宽28.4米,吃水11.02米,成功靠泊通用散杂货码头2号泊位。货物自印度起运,经青岛转水后运抵黄骅综合大港,卸载后货物运往沧州中铁装备制造材料有限公司。

    综合大港试航后迎来的第一艘国际航船是装载4万余吨铁矿石的外轮“永安3”号,这是黄骅港对外开放的起步。从此,国际轮船可选择停泊黄骅综合大港。

    试通航期间,除了“鼎湖山”号、“永安3”号两艘巨轮进港外,还有“嘉祥山”、“海狼”共4艘巨轮成功靠泊,接卸货物近20万吨。昨天,又迎来了“海富”、“安顺山”两艘巨轮。其中:永安3、海富、海狼三艘为外轮,其他为国轮。

    为保证安全,黄骅海事局专门调集骨干人员和船舶为货轮顺利靠泊“保驾护航”,并对进出港船只实行“一船一议”。在货轮靠泊前,对码头质量交工验收、水深扫测、灯浮标效能验收和口门(防波堤、导堤堤头之间或防波堤堤头与天然屏障之间的船舶出入口)水文测量等资料进行了认真审查,并组织引航、航标、码头调度、质监等单位召开船舶重载试航安全研讨会,对试航期间可能存在的风险性因素进行了认真分析,并商定了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在靠泊过程中,通过VTS系统(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对货轮实施全程监控,同时指定海巡船在货轮前方的航路上实施警戒,另外还安排资深引航员和大马力拖轮对货轮进行引导和护助,保证货轮安全靠泊。

    靓丽新区 浓墨重彩迎宾客

    沧州日报讯(皮家琪 尹君伊)宽阔整洁的道路、绿意盎然的草坪、高效有序的交通、气势磅礴的工厂……渤海新区,正以崭新靓丽的形象迎接前来参加综合大港正式开航的宾客。

【责任编辑:王新华】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