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衣传情 邢台爱心衣物抵舟曲

    河北新闻网甘肃舟曲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10日上午,甘肃省民政厅向邢台爱心团体发出感谢文书与捐赠证明,至此邢台爱心市民向灾区捐献旧衣物活动暂告一段落。8月底,本报邢台工作站与家乐园集团共同发出活动倡议,众多爱心团体、爱心企业、爱心市民共捐出近两万件赈灾物资。

    ■爱心衣物抵达舟曲

    9日12时,风雨兼程近48小时后,邢台护送赈灾物资爱心分队抵达最低气温已是8摄氏度的甘肃舟曲。灾难发生一个月后,舟曲县城的居民生活渐趋恢复正常,只是街头被冲毁的车辆和商铺依旧提醒着过往人们,这座被誉为“藏乡江南”的地方曾遭遇泥石流的猛烈袭击。街头随处可见的绿色迷彩和大型工程车辆,也在显现着人们重建家园的努力。“这里的冬天来得早,那些在被泥石流吞没的村庄中侥幸活下来的村民,是急需秋冬衣物的主要群体。”9日中午,在舟曲县三孤院接收捐赠点,舟曲县民政局副局长杨尚文告诉记者。

    ■将逐一发放到百姓手中

    8月底,自本报邢台工作站、家乐园集团向社会联合发出爱心倡议后,包括圣和酒业、启民义工、邢台爱心协会等民间爱心团体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共收到包括衣物、毛毯、手电筒等在内的近两万件物资。

    这些物资被当地接收后,将上报生活物资安置办,根据灾民摸底情况,逐一发放到百姓手中。当地民政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舟曲民政部门已接到多笔来自河北的捐赠,但在三孤院接受点,对于邢台衣物的接收还是首次,“相信许多受灾村民会感受到千里之外的温暖。”

    ■励志书籍给予精神力量

    同样感受到邢台温暖的还有舟曲三中的学生们。在这所平均每个学生都有一名亲属在泥石流中遇难的学校,悲痛依旧弥漫在学生稚嫩的脸庞上。该校初三女生金凤琴告诉记者,她失去了三个最要好的同学,每每想起来,悲痛情绪都难以自控。

    9日下午,该校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当全体师生起立为遇难者默哀时,金凤琴再次咬紧嘴唇,强抑情绪。或许,来自邢台这次公益活动中捐献的励志书籍,会让她感受到远方的关爱和慰藉。

    ■甘肃省民政厅发感谢信

    10日上午,甘肃省民政厅向邢台爱心团体发出感谢信:“你们把甘肃灾区人民的灾难视为自己的灾难,把国家的责任视为自己的责任,想灾区之所想,急灾区之所急,解灾区之所困,帮灾区之所难,向甘肃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向甘肃灾区人民传递了兄弟之情。”该厅同时向邢台市民承诺,将妥善安排,尽快将赈灾物资发送到最需要的灾民手中。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