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热议:307国道藁城收费站是存还是废?

    在组团市公路设收费站是“作茧自缚”

    □藁城市民:

    串个亲戚都要交过路费

    经常从收费站经过的藁城市民胡先生告诉记者,收费站设置的位置距离藁城市市区太近了,自从1996年设置后,藁城人的反对声就没停止过。“从收费站过来东行也就几里地,就进入了藁城市区,这就导致住在藁城市区的市民要是想去哪个村串个亲戚啊,去哪里办点事情啊,只要一过收费站就要交费。”胡先生说,“不但出去交钱,回来时你还要再交钱,这就好比是在你家门口设了个栅栏,你每天出门进门都要别人同意给你开栅栏才行,这样你愿意啊?”

    □附近村民:

    加个油就要多掏20元

    距收费站仅300米的表灵村村民张大哥告诉记者,自己就在藁城市里上班,每天从村里到单位也就十几分钟路程,一天两次都要从收费站交费通行。最早时收费站还给附近村民办年卡,算下来也还可以承受,可现在都是月票,每月最少也要100元。“加油站就在收费站旁边,可你要加油也要过收费站,光这来回就是20元钱!”“307国道当年投资不到一个亿,收了十四五年,每天过一万多辆车,投资早就收回来了。但是后来收费站被香港公司买了,通过把市区到收费站的路修了修,收费期限又延长到2017年了,还让我们藁城百姓活不活啊!”一位表灵村的司机气愤地说。

    □客运司机:

    收费站就是个路障

    专门跑石家庄到藁城的206路车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收过路费对他们这种公司车辆影响还不严重,“公司掏钱给每辆车办月票,对我们的影响主要是收费站就是个路障,甚至是个马桶塞!”“为了防止闯杆,原来,他们在出口一方弄一个大铁路障,前面的车堵在站里不交费出不来,后面的车想交费都不行。”一向要求各车准时正点到达的206路车,正常情况下40分钟准时到达目的地,而由于收费站堵车现象严重,客车每次耗时要两个小时左右。“每天的营业额都要少5000-7000元。”东翔公司的一位副队长告诉记者,一些乘客由于要赶时间,堵车时就要求客运公司退票。

    观点一:藁城融入主城区受影响

    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李树声:石家庄市主城区和组团县市之间的公路交通应该是便捷、通畅的,这有利于石家庄市将组团县市“拉入”主城,但是,307国道藁城收费站的存在却造成一段梗阻,影响了藁城融入主城区的进度。所以说,在藁城市城西设立收费站是不明智的,对整个石家庄的发展来说,无异于“作茧自缚”,应当拆除。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