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猎猎 汇聚强大凝聚力战斗力——回眸2011
河北新闻网
2012-01-02 0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唐山市在项目建设主战场开展创先争优,通过拉练观摩评比营造夺旗争星的浓厚氛围;冀中能源集团开展“挺进世界500强”主题实践活动“课题制攻关”,千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确立攻关课题1600多项;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广泛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32个省直部门的104个窗口单位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创建“群众满意窗口”、争创“优质服务品牌”、争当“行业服务标兵”;成安县农村党员家庭全部挂上党员标牌,在农村党员中建立党员分片联户责任制,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一项项特色鲜明的实践活动,树立了党员先锋形象,提高了为民服务水平,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支部坚强,事业兴旺。为了夯实党的执政基础,铸坚强堡垒,我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2011年,省委先后召开高校党建工作会、机关党建工作会、城市社区党建工作会、国企党建工作会、全省大学生村官工作会,全面深化基层党建工作。保定市2011年培树了100个石家统式的新农村先进典型,开展“百面旗帜”创先争优活动;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成立我省首个大学生村官党总支,加强对大学生村官的引导、管理;廊坊市在城镇社区实行党支部、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四位一体”管理模式,让党支部的工作更贴近群众……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随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全省5万多个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广大社区党员积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让党徽在社区服务中熠熠闪光。

    政以材立,业以才兴。为迎接新挑战,我省加大干部培训工作力度,先后在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上海浦东干部学院举办了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领导科学发展和社会管理能力等培训班、研讨班;开办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社区干部培训示范班,对乡镇和农村干部进行大规模培训;深入实施“素质工程”、“领头雁工程”和党员“双育”工程,从而有效提高了各级党员干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本领。

    加强作风建设,形成脚踏实地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的好风气

    “作风问题至关重要”、“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制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在全省上下努力形成脚踏实地干工作、掷地有声抓落实的好风气”——— 在2011年12月22日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书记张庆黎对转变干部作风提出明确要求。

    党的优良作风是传家宝。2011年11月23日,八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在西柏坡召开,向全省党员干部传递了一个强烈的信号:干好我们的事业需要好作风,必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和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勇于担当使命、紧密联系群众、矢志艰苦奋斗、永葆政治本色!

    好的制度弘扬好的作风。在2011年8月30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省委对各级干部“约法八章”———坚持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党的意识,严肃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加强团结,高度负责、勇于担当,光明磊落、表里如一,严格会议纪律,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如今,“约法八章”已成为每个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硬规定。

    铁的纪律保障优良作风。省委明确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明党的纪律,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按规定和制度办事的意识,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果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取信于民。2011年,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权力运行监控机制不仅在全省行政机关深入实施,而且拓展延伸到国有企业、高校和公共企事业单位,有效地预防了腐败。

    按照省委的部署与要求,各级各部门自觉锤炼优良作风,结合实际狠抓环境建设、执行力和服务意识。邢台市要求市直重点单位的主要中层干部分期赴企业挂职,每人为企业办两件以上实事;新乐市党员干部把办公室搬到项目一线,直接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这样的例子,在全省不胜枚举。以好的作风推动发展、以好的作风促进和谐,已成为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加强党的领导,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根本保证。2012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必将更加坚强有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营造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浓厚氛围,以更蓬勃的朝气、更昂扬的锐气,奏响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恢宏乐章,努力推动河北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更大发展。(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