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爱心团体组织残疾人相亲大会

    “残疾人找个伴儿不容易”,“婚恋是大部分残疾人的心病”,昨日,由北京鸟窝网和石家庄心之语公益网联合举办公益团体组织的相亲会上,来自河北各地的近百位残疾未婚人士表达了他们的心声。

    ■残疾朋友一起做游戏,相互增进了解

    13时40分 相亲者提前来到现场

    距离相亲大会还有一个小时,由气球、花环装饰一新的会场里已经有不少人进出。

    有的人三两成群比划着手语,有的人拖拽着畸形双腿慢慢挪,有的人坐在轮椅上由家人推进电梯,每位到场的残疾人都笑魇如花,像过节一样。

    14时30分 母亲帮儿子找媳妇儿

    相亲会正式开始,在这群人中,有一个身体健全的女子一直四处张望,十分显眼。

    原来,她是替自己患有白化病的儿子来相亲的。“怎么劝,他都不来,我就过来了,要有合适的姑娘就留下电话……”

    15时30分 相亲屡次失败 小伙不放弃

    “靠家人、朋友介绍,去婚介中心交钱登记,这样的相亲我尝试了几十次,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29岁的小伙子王力(化名)昨日起了个大早,坐火车从沧州赶来。

    王力在沧州的一家服装厂工作,小儿麻痹症,曾经有过一个女朋友。“她是个健全的人。她家里不愿意,只能分了。”说着,王力嘿嘿一笑,“太难找的……”

    15时30分,王力主动走上台去自我介绍,“我没啥要求,只要能踏实过日子,只要我能照顾得了她就行。”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