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警校大学生火车轮下勇救旅客 双腿被碾断

 

手术中

事发后,公安部、铁道部领导做出指示,要求全力抢救李博亚。铁道部公安局、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北京铁路局、北京铁路公安局领导赶到医院进行了看望慰问。

事后经了解,被救旅客名叫刘某,现年41岁,哈尔滨人。当时他从昌黎站上车,前往哈尔滨,没有同行人。由于他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所以他跳入道心的原因始终成谜。

飞身救人转瞬间倒在血泊中

事发当时,带领李博亚共同执勤的民警潘力强就在旁边,目睹了整个事件的全部过程。潘力强告诉记者,当日他带领李博亚在站台上进行治安防范,维持上下车旅客秩序。1547次列车进站时站台上的旅客特别多,在列车行进至距离站台20余米远的时候,一位旅客忽然从人群中跑出来,纵身跳下站台,跑入了铁轨道心。李博亚和潘力强同时察觉到了该旅客的异动,几乎在他跳下站台的同时,两人一起飞身追了过去。

“当时旅客的位置比较靠西,李博亚在他东边,距离约3米远,而我则在李博亚东边约三四米远的地方。眨眼间李博亚就追着他跳下了站台,我看到李博亚拽住了旅客的手,试图把他拉出道心,可旅客却挥手甩开了他。此时列车也开过来了,两个人全部都被撞倒了。李博亚……”说到这里,潘警官不禁掩面饮泣,难以继续讲述下去。待情绪稳定下来后,他继续说,列车停下来后,旅客躺倒在道心里,李博亚则双腿被轧断。潘力强立即跳下站台,第一反映就是赶紧把血止住。“也不知道从哪里拿的绳子,我给他把两条大腿绑住了,然后把他抱上站台,又在他的小腿那里绑了一道。”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