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警校大学生火车轮下勇救旅客 双腿被碾断

李博亚的母亲难掩悲伤(中坐者)

记者问他当时李博亚的神智和语言,潘力强努力回想了半天,有些恍惚地说:“(李博亚)能说话,神智……(我)不清楚。我当时光顾着给他止血了,别的都没注意。我跳下去抱着他时,他的双腿已经都断了,伤口血肉模糊,两只脚都找不着了……”这个面容黝黑的汉子,回忆起当时情景数度饮泣,很多细节他已完全记不清楚。

网络上网友上传的一张照片中,正是身穿警服的潘力强在抱着受伤的李博亚。潘力强说,李博亚是个特别好学的孩子,工作中有什么不清楚的总是追着问,执勤时看到老弱旅客总是主动上前帮忙,回答旅客的询问也总是热情而耐心。“我心里十分不好受,他毕竟还是个20岁的孩子……20岁……”说到这里,潘力强再也难以承受心中的悲痛,掩面离开了采访席。

平凡家庭养育懂事孩子

据天津铁路公安处昌黎车站派出所教导员马剑松介绍,李博亚等10名大学生是经学校介绍,于6月23日来到昌黎车站派出所参加社会实践的。工作十几天来李博亚表现非常好,不骄气,没有不良习气,工作中非常热心,乐于助人。由于昌黎火车站的摄像头没有启用,所以没有事发当时的视频资料。但当时现场有几十名旅客目睹了事发经过,很多人当场感动落泪。被救旅客刘某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异常举动的原因不得而知,但从他跳入道心及挥手甩开李博亚的情况推测,他当时可能有自杀倾向或是出现了精神问题。马剑松表示,相关部门正在尽力做好李博亚的各项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