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警校大学生火车轮下勇救旅客 双腿被碾断

 

病床上的李博亚

李博亚所在学校的校领导介绍说,李博亚是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人,家里有爷爷和父母,他是独生子,家庭条件一般。李博亚学的是公安技术系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专业,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经同学民主选举当选区队团支部书记和副区队长,同时也是入党积极分子。学校每年都会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这是学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李博亚等10名同学就是在昌黎火车站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的。“李博亚非常坚强,每次学校领导和铁道部领导去看望他时,李博亚都想坚持坐起来给领导敬礼,说他的事情给领导们添麻烦了,‘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还是要去救人。’”

目前学校已经承诺,只要李博亚愿意继续学业,学校将保障他顺利完成学业,“对于他的未来,相信校方和公安部也会作出适当安排,绝对不能让李博亚同学流血再流泪。”

与李博亚同在昌黎火车站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张新瑞和张业铭事发时没在现场,他们对自己的好同学都表现出了由衷敬佩。张新瑞说,李博亚和他同寝,很开朗,平时大家相处得非常好,有一次他发高烧,李博亚一直悉心照顾他,让他非常感动。张业铭则对李博亚的坚强赞叹不已,“进手术室前我安慰他没事,谁知他反过来安慰我说,‘你放心吧我没事!’他真的很坚强,从受伤到从手术室推出来他从没喊过疼,也没掉过一滴眼泪。”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