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笔马梁 本期关注:伦敦奥运开幕式

2012-07-29 08:0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神笔马梁

    本期关注:伦敦奥运开幕式

    当地时间7月27日晚,伦敦奥运会盛大开幕了。绿地、梦境以及幽默大师的表演……英国人用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奥运开幕式,用体育的平台讲述了英国的历史。

    盛大中的平静

    □马 征

    坐在有些拥挤的地铁车厢内,一个中国留学生对我说:“有点不习惯,来了两年,很少见地铁有这么多人。”他的意思是:奥运会,已经影响到了英国人的正常生活。

    人们一直觉得英国人对奥运热情不高,缺少四年前中国人的那份狂热。其实,英国人在100年的时间内,已经办了三届奥运会,再加上其他的大型赛事,他们确实显得过于平静。

    另外,我们又了解到,英国人新建的14个场馆,居然有8个是临建,奥运会后一部分拆掉,一部分卖给巴西政府,为四年后的巴西奥运会所用。有人说这是寒酸,也有人说这叫环保。

    欧债危机已经在扩大英国的失业率,奥运预算的一再追加,让英国人手头拮据,本着花多少钱办多少事的态度,英国人从未想过面子工程会有多重要。但如同伦敦奥运形象大使贝克汉姆所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将是最精彩的。”别人信不信,不知道,小贝信。

    英国人用开幕式表演传达了他们所看重的平静、随性的生活状态。虽然奥运会只有16天,但他们也不愿被打扰,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奥运会开幕前,英国各行各业的工人一拨儿接一拨儿地罢工的原因。说实话,他们被打扰了。

    看伦敦奥运会开幕式,抱着一种轻松生活的心态就能欣赏出其中的味道——— 一种平静、从容、淡定的心态,这也是英国人向世界展示的一次内心独白。如同在奥林匹克公园执勤的警察们,一个个笑容可掬,友善亲切,任谁都可以跟他们合影,甚至按要求摆些姿势,这应该也是一种从容吧。

相关新闻

本期关注:伦敦猜想

2012-07-27 08:38:13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