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化小伙天津救人壮烈牺牲 400多人为英雄送行

 

 

至今瞒着多病的父亲

安治伟的哥哥安志利介绍说,弟弟性格开朗,从小就受人喜欢,对待身边的人特别实在。“一直以来我们家条件不是很富裕,父母身体有病,我16岁就开始去煤矿背煤,弟弟初中毕业,16岁就开始在北京石景山水泥厂打工,每年只有春节的时候回来住上一周,打工的这10多年他每两月都会把打工赚的钱寄回家里贴补家用。”

安治伟的老家在韩家店乡榆树林,村主任介绍,去年 7月前安志伟一家人还住在简陋的上世纪50年代建的三间老房子里,家里除了一件装粮食用的老躺柜,一台黑白旧电视机,再没有一件像样的东西。去年村里进行危房改造,安志伟家里的房子被列入改造计划,政府补贴了7000元,后来家里人又在亲戚家借了5万多元建了三间房。目前,安志伟的父母就住在这没有装修的简易房里。

记者在安志伟家里看到,三间房目前还没有装修,睡觉的火炕门口还没有安装门框,只是简单挂了一个门帘遮风,尽管新房是刚修建的,但是里面的生活用具依然陈旧。

安治伟的父亲今年60岁,眼睛几乎失明且多病,家人现在还瞒着孩子去世的消息。

安志伟的母亲李素兰今年57岁,她说,“治伟今年5月份和未婚妻订婚的时候回的家,从那以后还没和儿子说过话。”

母亲现在想孩子的时候只能翻看孩子打工时拍下的照片,经常手捧着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舍不得放下。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